March 15, 2010

今天有很多感受..得着需要整理..

人,常常把脑袋和心里潜意识分开.

是真的...我正真怎么想,我的行为和行动告诉了我. 若没察觉.反思你的行为就会知道,你其实是什么想法,你的价值观,你的人生观.
有时候,会想说... 我明明是这样想的...但我为何又那样做!
答案就一个: 因为我根本不是我以为的那样想.

别告诉我说, 你很在乎一样事情但你却没有外在的显出, 没有行为行动.

人真的好糊涂...

就好比一个面对感情问题的人, 对自己说, 我不要再想他,脑袋也清楚事实不能再抱希望, 但没打从心里死心, 就还是不能, 即使你告诉自己千百遍, 若没死心,没正真从心接受, 还是不能的.

这就是, 你知道, 和你接受 面对的 不一样.

脑袋和心分开.


今天...身边的人,又有的告诉我,终于在 "那个时候" 见识了我的固执...

常常...会有意识到...但都是有一点..没一点地意识.
我想人常常都会这样...都要在静下来的时候,才会返想会...我是这样吗?
独处的重要性. 没有了提醒..即使脑袋有多知道...也没有打从心里反省明白.
我很庆幸我有这样的人在我身边和我一起静下来...

我在想, 有的时候...是真的对的,就是坚持, 因为我打从心里认知, 是对的应该的.
而有的时候...没有很好的理由, 打从心里就是想这样而不顺服...那是固执了...需要有让我顺服的人 +  理由 来告诉我...

要顺服...是真的不容易... 而我发觉, 我要聊的对象, 能谈的深入的人, 是让我顺服的人.
而...真的, 既然我知道 神 是良善的,是有智慧的, 祂的智慧无人能比, 祂的智慧肯定在我以上, 为何我就不能降服在祂面前... 为何就不能交托给祂, 为何我把门关上, 让我自己掌管我的人生...
而在我说: "神啊, 我要交托给禰" 的时候, 为何当事情来了我却自己紧抓不放~?!

世上最应该让我顺服的, 就是那满有把握, 最有能力的神. 我开了多少扇心里的门给祂~ 在上帝不断的管教我后~ 我要几时才醒~ 若上帝任凭我...那是好可悲啊...我无法想象....
但因为我是祂的女儿...祂一次又一次地给我机会...因为祂爱我...

这不竟让我惊怕起来.... 上帝啊, 我是在试探禰吗....? 我在试探禰对我的忍耐力吗...? 我在滥用禰对我的爱吗...? 往往孩子在知道父亲爱他而不断地宽容他的时候, 会得寸进尺...
但父神是大有智慧...权柄能力的神... 等到管教来临时... 才流泪忏悔吗...?
那会是一个多么大的管教...

上帝的爱. 让我享受在其中... 使我有依靠, 有盼望, 安息在祂怀里, 在他没有不能的事, 因为他是独一真神.

同时...

上帝的公义 权威 是让我敬畏的... 在祂面前... 连呼吸都不敢大声...

因为祂是何等的大~ 是人无法想象~ 因为在世上没有一样东西能与祂相比...能与祂相提并论.

祂多大? 最大. 最大是多大? 无法想象的大...
祂最慈爱. 多慈爱? 无条件的爱...
祂最有智慧. 多智慧? 看看世上的被造物...

还是无法想象... 祂那无法想象的智慧...如何创造了宇宙...
人连宇宙都没办法全探索了解...何况是那造宇宙万物的神...

被造的人...如何 把造他的神... 用理性来全然了解....

人... 狂傲的自视... 就好比蚂蚁想窥探人类.
好惭愧....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